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31 10:25:45   发布机构:武装保卫处   浏览次数:

 

            沈药大保卫字〔20143号            

关于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冬季是学校安全事故案件的多发期、易发期,雨雪、冰冻、大风、雾霾等灾害性天气频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和火灾隐患不断增多,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的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今冬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辽教办电2014139号)文件的工作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14年冬季的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校安全事故的预警预防

随着冬季的到来,针对冬季交通事故、火灾、一氧化碳中毒、食物中毒、治安案件和各类刑事犯罪多发、易发的特点,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工作责任制,提早做好多发、易发事故的预警和预防工作。要针对冬季学校安全工作的特点,主动查找容易出现问题的各薄弱环节并认真加以整改,防患于未然,切实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

二、加大学校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

近期,我校先后发生了两起小的火险险情,虽然未造成较大的不良后果,但也为我校的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为确保我校冬季安全,即日起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相关人员对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变电所、药品库、图书馆、实验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安全检查与排查整治工作;要对违规使用电器、私接电源;占用消防通道、实验室仪器设备超负荷工作等进行有效监管和整治;要进一步加强对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化学药品化学制剂及水、电、气的管理,要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不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加强对校内食品卫生、水源地的监督与管理,定期组织食堂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检查,规范食品采购和操作流程,完善员工晨检、食品原材料抽检制度,强化卫生防疫措施,把好食品、水源等入口关,防止发生学生集体食物中毒事故和传染性疾病传播。

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本次排查,主管领导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任何死角。要进一步明确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责任到人,抓好落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排查不到位、整改不及时造成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沈阳药科大学

 2014年12月3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沈药大保卫字〔2015〕1号
下一篇:关于做好2014年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2 © 沈阳药科大学保卫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