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4年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7/07 14:29:47   发布机构:保卫处   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2014年暑假将至,为确保暑假期间全校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确保一校三区的安全稳定,让全体师生员工渡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暑假,按照辽宁省教育厅、沈阳市公安局文保分局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暑期校园安全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落实责任,高度重视假期安全稳定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强化红线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实处,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教育,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重点是教育学生暑假期间要远离涉及邪教、极端暴恐势力、传销等非法组织;做好学生离校期间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人身意外伤害、防盗、防骗等安全教育工作。要全面、准确地掌握离校学生的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教育工作;要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防护工作,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和治安案件的发生。
  三、未雨绸缪,扎实开展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治
  1、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活动月为契机,假前要集中力量,再次对所属的实验室、学生食堂、变电所、锅炉房、药品库、图书馆、档案室、财务室、新科研楼、老制药楼、化工楼等重点部位、要害部位的安全隐患检查与排查;对假期不使用的各教学楼、实验室、办公场所、学生宿舍等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登记,固定好门窗,关闭电源、水源;要加大对存有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害化学物品、南校区施工区域的安全隐患检查与排查力度,严防各类不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四、进一步加强假期安全防范力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1、加强对学生宿舍的管理,严格出入登记、严禁学生宿舍留住外来人员。尤其要加强对女生宿舍的管理,禁止男性进入女生宿舍。
  2、严格门卫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及外来车辆,严格进行登记检查,车辆凭通行证放行,凡运出校门的公私物品,一律凭有效出门证,登记放行。
  3、加强校园巡逻力度。保卫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汇报,消除各种隐患。校园报警电话23986110,南校区43520110.
  4、放假期间对校区内在建工程,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督,做到安全文明施工,对违章违规的操作流程要及时的进行制止,防止事故的发生。
  五、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1、落实值班制度。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假期值班人员。值班人员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不得擅离职守,加强对本单位安全情况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随时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必须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上报。
  2、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通知的要求,切实履行责任,凡因责任心不强、领导不得力、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而导致重大问题的,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值班人员的责任。
  3、各单位、各部门、各学院请于2014年7月9日前将值班人员名单、联系方式、各学院留校学生名单以纸质版上报保卫处综合科备案。
  4、暑假期间,2014年7月16日20时30分起至8月28日6时30分止,西南门实行封闭管理。
  特此通知。
                      
                      
                      
                      
                        沈阳药科大学保卫处

                       2014年7月1日


附件:
上一篇:关于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南校区校园安全管理的规定—沈药大校字〔2014〕8号
2012 © 沈阳药科大学保卫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