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部安全常识

暑假安全知识及遵纪守法教育

发布时间:2013/07/03 17:50:42   发布机构:武装保卫处   浏览次数:

漫长的暑假就要到了,为了使我们的假期过得舒适、安全而有意义,特就安全、法制方面对大家提以下要求:

一、安全卫生教育

第一、防溺水安全教育:防溺水事故是我们夏季在安全方面存在的最大隐患,因为每年在这个季节里我们的周围都会发生许许多多令人惨痛的事故和教训,并且这些教训往往是以生命的失去而作为代价的;而对于一个家庭来讲,孩子生命的失去往往就意味着一个幸福家庭的破裂甚至毁灭。在防溺水教育方面,我们学校是反复强调,一再重申,通过各种教育形式明确要求我们的同学要远离危险的水域,珍爱自己的健康和生命。我相信我们的同学会听从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教育教导,真正做到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第二、交通安全:要遵守交通规则,严守交通法规。知道如何横穿马路,如何观察、避让车辆,如何乘坐车辆等等。暑假期间,严禁学生乘坐“三无”车辆(包括面的、货车、拖拉机等)。

第三、饮食卫生安全:夏季是各种传染病易发的季节,要做好各种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学会讲究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严防“病从口入”。注意饮食卫生,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食物,防止食物中毒。虽然在假期里需要合理补充营养,但是也要防止暴饮暴食,少吃零食,少吃冷饮。利用这个假期,好好地调理自己的饮食,培养自己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

第四、其他安全事项:不要到施工场地或危险房屋、桥梁、公路上游玩、逗留。外出时应向亲属交待去向以便于及时联系,未经家长同意不要私自外出、外宿和远游(特别是女生),不与陌生人随意交谈,不听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别以为你们已经长大了,看看新闻博士生被拐卖的有多少)。独自在家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女生注意);路上不要理睬陌生人的搭讪(防诈骗)。要把尊敬他人与提高警惕严格区分开来,学会明辨是非,机智对待陌生人。任何时候都禁止携带火种、玩火(没毕业的玩火尿床)。不携带、玩耍易燃、易爆、易腐蚀或有毒有害的各种物品。不携带、玩弄刀、枪、棍棒等危险物品和国家管制物品注意电器的安全使用(家用电器也能电死人)。远离高压电线和配电室(谁知道它是否漏电)。学习防汛、防震、防台风、防电等防灾知识,增强防灾意识和能力(你以后总要教育孩子吧)

二、遵纪守法,行为文明教育

1.自觉遵守国家法律、社会公德和村规民约,言行文明,以礼貌待人。

2、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听从教导,不任性。

3、正常交往。不接触不三不四的人;不结伙四处游逛、惹是生 非;不打架斗殴。

4、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不乱花钱,不参与非法活动。

5、遵守网络道德和安全规定,不参与不健康的娱乐活动。

6、遵守群众纪律,不偷盗、损害他人财物。

7、不参与邪教组织,发现邪教活动要及时举报。

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但愿平安伴你一生!最后祝愿我们每个 同学都拥有一个平安文明、健康美好的假期!

上一篇:遇到山体滑坡怎么办
下一篇:如何防溺水
2012 © 沈阳药科大学保卫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