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部工作动态

看好门、管住人,守好防控疫情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0/03/20 14:32:13   发布机构: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遏制疫情传播,全处同志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强化门卫管理,保卫校园安全稳定。

一、加强组织领导

1、保卫处成立了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疫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分工明确,层层落实。

2在原有保卫处值班的基础上,处内党员领导干部一线上岗,校本部每天增加名科级以上干部值班,靠前指挥,加强防疫工作力量,及时处理校园突发事件。

3加强对安保人员的培训指导,了解安保人员思想状况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严格执行校园进出制度,坚守岗位,切忌麻痹思想,懈怠情绪。

二、严格遵守制度,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

严格加强南北校区校门管理,严格遵守校园进出流程,认真核实入校人员身份,做好测温、登记制度,明确人员出校时间,及时掌握入校人员动态。

三、加强自查,严防漏洞

保卫处值班人员,特别是南校区保卫值班人员克服了交通、就餐等多方面的困难,大家毫无怨言,按时到岗值班。值班人员每日上下午对各门岗进行巡视,检查各楼宇人员在岗情况,消毒通风情况,了解各楼宇人员进出登记情况,是否存在工作漏洞,及时提出问题,立立改。

保安人员在两个校区保安队长的带领下,一方面对校门持续发力,加强门卫管理的力度;另一方面定时巡视校园,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四、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每日11点前,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上报当日安保人员体温检测情况,确保工作人员无状况,防止疫情进入校园。

每日3点之前上报文保分局校疫情防控统计表和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

五、密切合作,共克时艰

1、做好留学生工作。与国际交流处密切合作,协助监督留学生日常体温检测工作。做好留学生公寓门岗管理,留学生进出公寓做到无缝衔接,不离开安保人员视线,加强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保安人员用英文编写、张贴留学生安全行为提示,规范疫情期间留学生行为,确保安全,方便管理。

2、与各部门协调配合,全力做好校园防疫工作,确保校园内防疫安全。

1协助国际交流处与校医院、后勤管理处,共同对解除隔离的留学生做好消毒及安置工作。

2与后勤管理处密切沟通,及时更新入校教工及乙方工作人员名单,确保防控工作精准到位。

3密切配合校医院,做好每日消毒、通风记录的核查工作。

4对每日进出校园的药厂工作人员认真核实,进一步明确每日进入校园工作人员名单,精确人数,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保卫处全体同志在防疫工作中日夜坚守岗位,逆风而行,为守护校园和师生的安全稳定发挥出了保卫人员应有的作用。

 

上一篇:保卫处召开“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线上会议
下一篇:我校召开2019年元旦及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2 © 沈阳药科大学保卫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