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部工作动态

学校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6 16:08:49   发布机构: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5日上午,保卫处邀请辽宁省评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李云龙教官在校本部新一教室为我校本科生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以“防火常识进校园,自防自救保安全”为主题,为学生详细讲解了面对火灾事故时的应对措施。

讲座近年来校园内外发生的多起火情为例,用现场监控事故图片等多种方法图文并茂地描述了易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为学生详细讲解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针对寝室,实验室火情易发地段,李教官重点强调了室内、楼道内逃生的注意事项,为学生现场演示了灭火毯使用方法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维护的注意事项讲座为学生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此次专题讲座由辽宁省评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与我校保卫处、无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联合举办。目的在于提高学生的防火意识,引导学生珍视生命,重视消防安全,减少火灾隐患,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平安校园环境。

上一篇:保卫处成功举办11.9消防安全月活动
下一篇:保卫处举行庆祝国庆70周年安保誓师大会
2012 © 沈阳药科大学保卫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