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暑假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沈药大武保字〔2013〕6号)

发布时间:2013/07/03 17:21:14   发布机构:武装保卫处   浏览次数:

沈药大武保字〔20136号

签发人:缪硕宁

关于做好暑假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暑假将至,为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根据省教育厅转发的《教育部关于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辽教电[2013]23号),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及辽宁省十二运的安保工作的总体要求,现将暑假期间有关安全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

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暑假前安全检查的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体要求,认真做好暑假前及省十二运期间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安全工作责任制,明确工作职责,分解工作任务,逐级抓好落实,切实解决好本单位、本部门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及时消除不安定因素,坚决防止重特大责任事故案件的发生,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加强暑期安全常识教育,增强师生的防范意识

暑假前,各单位、各部门要对所属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重点进行“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火、防盗、防骗、防食物中毒、防传销、防邪教、防酗酒滋事”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及时、准确了解掌握离校学生的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加强一校三区的安全检查力度,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暑假前,各单位、各部门要由主管领导牵头,对本单位、本部门进行一次“地毯式”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实验室、变电所、锅炉房、药品库、图书馆、档案室、财务室、新科研楼、老制药楼、化工楼等重点部位、要害部位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假期不使用的各教学楼、实验室、办公场所、学生宿舍等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登记,切断一切水电设施,确保假期的安全与稳定;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利用暑假有利时机,分别对主楼、新科研楼、老制药楼、化工楼、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的消防设施、电源线路及电器设备进行全面维护检查,坚决杜绝因消防设施不全、电源老化、超负荷用电引发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排查违规占用消防通道情况,加大对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的管控力度,坚决遏制以任何理由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对未能及时清理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任自负;暑假期间承担工程维修、工程改造的单位和部门,要加强管理,规范工作流程,坚决杜绝因管理不善造成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等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各单位、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暑期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守工作岗位,遇有特殊紧急情况,要妥善处理,及时向校总值班(电话23986110)和值班领导报告,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各单位、各部门、各学院请于7月12日前将值班人员名单、联系方式、各学院留校学生名单以纸质版上报保卫处备案。

特此通知。

二〇一三年七月三日

主题词教育 暑假前 安全大检查 通知

沈阳药科大学 2013年7月2日印发

共印 50 份


附件:
上一篇:关于暑假期间学校正门施工封闭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印发《沈阳药科大学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2 © 沈阳药科大学保卫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