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部政策法规

南校区保安考核评比标准细责

发布时间:2013/05/31 10:41:22   发布机构:武装保卫处   浏览次数:

考核评比标准细责

一、礼仪风纪制度

二.通讯器材及日常物品保管

三、请假制度

四、全天门卫岗制度

五、楼内岗制度

六、巡逻岗制度

七、岗位职责

八、纪律要求

九、保安室内的管理、卫生制度

十、保安内部条例

考核评比总标准

一、礼仪风纪制度

二.通讯器材及日常物品保管

三、请假制度

四、全天门卫岗制度

五、楼内岗制度

六、巡逻岗制度

七、岗位职责

八、纪律要求

九、保安室内的管理、卫生制度

十、保安内部条例

考评标准细则

一、礼仪风纪制度

1、统一服装,整洁干净,穿深色鞋,不许戴手链、项链等物品,违者扣一分。

2、举止应文明大方,经常洗澡防汗臭,勤换洗衣服,违者扣1分。

3、在值勤中,做到两人成行,三人成列,违者每人扣一分。

4、遇见领导或检查人员应当起立敬礼,不规范的扣一分。

二、通讯器材及日常物品保管

1、使用中的对讲机、电话、手电、胶棍、雨衣雨靴等损坏,扣5分。

2、使用文明用语,“收到、请讲、重复、明白、完毕”,不文明用语扣1分。

3、保证通话顺畅,手电等及时充电,违者扣1分。

4、物品专人专管,有记录,违者扣1分。

三、请假制度

1、因病、丧、婚、生育及特殊原因离岗,必须按事先规定办理请假手续。经批准后,方可离开岗位,否则视为旷工,违者扣5分。

2、事假,因事请假应提前一天提出填写请假条,并找好替班人员,工作出现差错二人受同等处罚,违者扣5分。

3、病假,凡需请病假的必须持有医院证明才能请病假,三天以内(包括三天)部门领导审批,三天以上需公司领导审批,违者扣5分。

4、旷工、不请假一律按旷工处理,一天不请假扣三天工资,旷工三天辞退,扣当月工资,违者扣5-10分。

四、门岗

全天制站岗、礼仪接待

1、上岗时必须着装整洁,佩戴标志,认真履行职责,坚决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违者扣5分。

2、对外来车辆,人员必须认真查验、询问登记,手续齐全后与单位领导联系同意后方可出入,没有出入手续,财、物一律不准外出,违者扣 5分。

3、对外来车辆、人员接待时,不敬礼的有坐岗的,每次扣2分。

4、对外来车辆、外来人员询问不清楚、不做登记放进的,每次扣2

五、楼内岗

1、楼内人员接班后,早8:00、中11:30、晚4:00,站岗、站姿、敬礼,违者每次扣2分。

2、早晚巡楼情况,门窗、水电记录情况,违者扣2分。

3、外来人员物品进出登记情况,违者扣2

4、各种物品交接数量,完好情况,违者扣2

5、交接班登记不完整、不清楚、不认真、乱花乱写,扣2

六、巡逻岗

1、必须遵守打点时间,打点白天必须3人,晚必须2人,违者扣2分。

2、各部位巡查情况是否到位,遇有可疑车辆、人员、事、物及时报告。

3、按着巡逻要求,二人成行、三人成列标准执行,违者每人扣2分。

4、着装必须一致,整洁、规范步伐一致。

5、对车辆摆放是否做到纠正,外校人员进入是否能做到盘问、清除,违者扣2分。

七、坚守岗位

在各自岗位的保安员必须做好防火、防盗、防抢、防自然灾害,保护好校内的学生、老师、员工的人身安全,不受伤害。遇有以上情况不制止者、不报告的一律辞退,违者扣10

八、纪律

1、保安员不准在上岗前饮酒,工作时间内饮酒,一经发现,一律辞退,违者扣10分。

2、不准脱岗、漏岗、睡岗、玩手机,违者扣2分。

3、迟到、早退、中途离岗,违者每次扣2分。

九、保安室内的管理及卫生制度

1、各种物品摆放整齐,数量准确,违者扣2

2、服装、鞋、帽、摆放有序整齐,违者扣2分。

3、门窗净,玻璃净,地面净,卫生间不准有异味,违者扣2

4、室内卫生实行轮流打扫,增强团结友爱的精神,违者扣2

十、保安内部条列

1、保安员在校内、校外不准跟学生、老师、同志、领导发生争吵,违者扣5分。

2、不得有吃拿卡要现象,违者扣5分。

3、因带班(队长)领导不利,不负责、不及时汇报造成不良影响,扣5分。

4、在队内打架斗殴影响严重的,扣5分。

5、在工作中不能起到良好模范作用,自身言行给保安队伍造成不良影响的,损坏集体利益的扣5分。

以上十项作为百分制考核标准执行。

上一篇:辽宁省学校安全条例
下一篇:校园110警务车管理办法
2012 © 沈阳药科大学保卫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