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13 09:07:56   发布机构:   浏览次数:

 

沈药大校字〔2017〕31号

 

关于做好2017年暑假期间校园

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2017年暑假将至,为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安全,根据辽宁省教育厅、沈阳市文保分局和本溪市高新区公安分局的具体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做好暑期校园安全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

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对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实处,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强化暑假期间安全教育引导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重点是教育学生暑假期间要远离涉及邪教、极端暴恐势力、传销等非法组织;做好学生离校期间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人身意外伤害、防盗、防诈骗等安全教育工作;要全面、准确地掌握离校学生的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教育工作;要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和治安案件的发生。

三、深入开展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治工作

1.各单位、各部门假前要集中力量,对所属的部门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排查,特别是实验室、学生食堂、变电所、锅炉房、药品库、图书馆、档案室、财务室等重点要害部位;对假期不使用的各教学楼、实验室、办公场所、学生宿舍等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登记,固定好门窗,关闭电源、水源;要加大对存有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害化学物品和南校区施工区域的安全隐患检查与排查力度,严防各类不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2.办公室、实验室等地严禁存放现金、各种贵重物品及动火做饭、会餐等行为。

四、加强假期安全防范力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1.加强对学生宿舍的管理,严格出入登记、严禁学生宿舍留住外来人员。尤其要加强对女生宿舍的管理,禁止男性进入女生宿舍。

2.严格门卫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及外来车辆,严格进行登记检查,车辆凭学校《通行证》出入,凡运出校门的公私物品,一律凭有效《出门证》,登记放行。

3.加强校园巡逻力度。保卫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报告,消除各种隐患。校园报警电话:校本部23986110,南校区43520110.

4.放假期间对校区内在建工程,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督,做好安全围挡,做到安全文明施工,对违章违规的操作流程要及时的进行制止,防止事故的发生。

五、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1.落实值班制度。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假期值班值守人员。值班人员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不得擅离职守,加强对本单位安全情况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随时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必须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上报。

2.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通知的要求,切实履行责任,凡因责任心不强、领导不得力、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而导致重大问题的,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值班人员的责任。

3.各单位、各部门请于2017年7月15日前将值班人员名单、联系方式、留校学生名单以纸质版上报保卫处。(校本部报治安科备案,南校区报保卫科备案。)

4.暑假期间,为方便师生工作和学习,校本部和南校区两个校园的校门不封闭,正常开启。

特此通知

 

 

                 沈阳药科大学

                                            2017年7月3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及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我校荣获2016年全省企业事业单位安全保卫工作“集体二等功”
2012 © 沈阳药科大学保卫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