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部政策法规

关于印发《沈阳药科大学视频监控系统管理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9 10:50:49   发布机构:   浏览次数:

 

关于印发《沈阳药科大学视频监控系统管理制度》的通知

沈药大保卫字[2019]2号

 

各单位、各部门:

为维护校园公共安全加强监控系统管理,确保监控系统正常使用和安全运行,充分发挥其作用,给安保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要求,特制定制度。

一、  视频监控室管理规定

1.视频监控信息按保密信息进行管理,所有信息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方式调阅、复制、公布和销毁。查阅、复制信息必须履行相关审批手续经处长批准,并做好登记。监控室内禁止拍照、录像。

2.视频监控室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参观、采访未经保卫处许可不得擅入。

3.进入视频监控室必须换穿专用拖鞋或鞋套。非监控室值班人员或管理人员进入,一律不准操作监控系统,需要查看录像必须按照审批程序由值班人员进行操作。

4.发现重大或紧急情况时,值班人员应立即汇报保卫处,及时进行处理并做好记录。在通报、汇报情况时一并报送可视情况然后调取相关录像视频并根据情况下载、截图。

5.严禁利用监控设备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公器不得私用;不准在监控室聊天、玩耍、聚会等严禁将易燃易爆或有强烈腐蚀性的物品带入监控室室内禁止吸烟

6.非维修、保养人员禁止关闭硬盘服务器、录像机、摄像头的电源,防止设备人为损坏。突发停电或系统故障,系统不能正常工作,值班人员应立即上报保卫处,由保卫处组织人员处理

 

二、视频监控室值班人员岗位职责

1.视频监控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值守,不准擅离、脱岗迟到、早退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并做好交接班工作

2.工作人员不得将图像信息、操作密码、监控点数及探头安装的位置信息对外泄露,违者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监控室值班人员必须具有强烈的保密意识和高度的责任心凡有监控录像调阅、拷贝时必须按照审批程序进行,应及时做好备份存储不得其他人泄露相关信息

4.值班员在当班期间,如发现监控系统出现异常现象要做好记录,并及时汇报。

5.值班员要保持室内清洁并对机器表面进行清理,保证机器无烟、无尘,在低温状态下正常运行工作。

6.值班员负责校园110电话的接听工作,电话要在响铃三声内接起。上卫生间或打水等短暂离开时,回来要首先查看电话来电情况,如有来电立即回拨。

7.值班员接到校园110电话后,根据情况即刻处理。正常工作时间,向保卫处分管人员汇报(具体见校园110报警电话流程图);节假日、寒暑假等休息时间向保卫处值班人员汇报。

8.视频监控室值班员每日检查内容如下:

(1)大屏幕运行情况;(2)重启电脑—登陆系统—资源统计,查看系统掉线情况并做记录;(3)对监控室内的控制台、计算机等设备表面及室内地面予以清洁;4)检查对讲机110电话等通信系统是否正常;(5)检查自己分属区域内点位具体情况,如点位录像总体时间长度、视频角度、是否间断等

9.视频监控室值班员检查内容如下:

1)对监控室内的监视器屏幕、监控电脑、机柜等表面进行除尘清洁;2)检查监控镜头交换机、服务器、硬盘是否出现损伤和非法更换;(3)检查监控镜头周围的树枝、广告牌、蜘蛛网等遮挡物,并做好记录。

10.视频监控室值班员检查内容如下:

1)对系统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根据情况进行大修;(2)清除系统软件的垃圾文件,将每月检修内容和巡查情况好记录;(3)对摄像头镜头清洁状况进行评估,根据实际情况汇总并做好记录

 

录像查阅、拷贝流程

1.视频监控资料涉及公共安全和个人隐私,未经批准严禁查阅、拷贝。视频监控室内严禁拍照、录像。

2.校内师生查阅视频监控时,首先向保卫处视频监控管理人员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到视频监控室填写《沈阳药科大学监控录像查阅审批表》,然后由监控室值班员调取。

3.公安机关查阅视频监控时,携带警官证、单位介绍信、立案卷宗,经保卫处管理人员确认,并经处长批准后填写《沈阳药科大学监控录像查阅审批表》,然后由监控室值班员调取。

4.外来人员查阅视频监控时,携带个人有效证件和我校相关部门介绍信,首先向保卫处视频监控管理人员提出申请,经评估并经处长批准后,到视频监控室填写《沈阳药科大学监控录像查阅审批表》,然后由监控室值班员调取。

5.视频监控录像一般不允许以任何方式拷贝,必须拷贝时填写《沈阳药科大学监控录像拷贝审批表》,经保卫处综合评估后,由处长签字确认,并报主管校长批准后方可拷贝。

6.视频监控录像严禁公布、销毁,违者严惩不贷,涉嫌违法的将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上一篇:关于印发《沈阳药科大学特药管理(暂行)条例》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印发《沈阳药科大学户籍管理规定》的通知
2012 © 沈阳药科大学保卫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