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防止针对新入校大学生诈骗犯罪工作的紧急通知-沈药大武保字〔2013〕7号

发布时间:2013/09/03 18:32:30   发布机构:武装保卫处   浏览次数:

沈药大武保字〔20137号

签发人:缪硕宁

关于做好防止针对新入校大学生

诈骗犯罪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随着新学期开学、新生入学报到,近期针对新入校大学生的诈骗案件呈上升趋势,目前仅沈阳两所大学被骗新生就高达40余人,涉案总金额达万余元。总体来看,近期诈骗手段主要有三种:一是冒充学校老师、学生干部要求入校新生订购虚假的学习辅导教材、报刊,收取订购费用;二是以某某公司名义,以找兼职工作、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给大学生发放“大学生社会实践证书(证明)”等名义,收取学生200—300元的入会费;三是到学生宿舍推销假冒或伪劣的U盘等电子产品、学习用品、生活用品,招收学生代理,以假货、劣货骗取学生几百元到数千元的代理费。

新生刚入校即被骗,给学生和家长带来了心理阴影,给学校造成了恶劣影响。为坚决、有效防止此类案件发生,现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研究措施,制定应对办法,全力防止此类案件发生。

二、要加强对入校新生的防范宣传工作。要充分发挥学生管理部门及辅导员老师的作用,加强对入校新生的法制及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

三、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首先,要加强各级门卫管理,严格落实门卫检查制度,对进出校园、学生宿舍的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检查,杜绝外来无关人员、推销产品人员混入校园、学生宿舍,坚决将安全隐患拒之门外。其次,进一步加强巡逻巡视,关注校园内张贴的虚假广告、注意发现犯罪嫌疑人。

四、如发现形迹可疑人员,要立即报警,报警电话23986110。

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落实,全力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平安稳定。

特此通知。

二○一三年九月二日

主题词教育 防止 诈骗犯罪 通知

沈阳药科大学 2013年9月2日印发

共印: 50份


附件:
上一篇: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沈药大武保字[2014]1 号
下一篇:关于暑假期间学校正门施工封闭的通知
2012 © 沈阳药科大学保卫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