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部工作动态

保卫处成功举办11.9消防安全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4 14:48:54   发布机构: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保卫处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 2019年11月12日,联合后勤管理处举办了11.9消防安全月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本溪市开发区消防大队的大力支持,主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解火灾逃生注意事项及实际逃生演练、灭火器使用方法及实际操作、消防指挥车功能介绍四部分。

上午9点30分,在图书馆107会议室,由本溪市开发区消防大队王冰参谋为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的部分人员,70名保安人员,50名宿舍管理员,80名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王冰参谋通过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为大家讲解了生活中的一些火灾隐患及相关安全注意事项,提高了大家的防火意识,让在座的200多名师生员工受益匪浅。

上午10点30分,A4宿舍楼,浓烟四起,消防警报响起,200多名同学在宿舍管理人员和保安人员的指挥下,仅仅用了2分钟的时间,就安全有序的从楼内疏散,为学生在遇到火灾情况如何应对上了生动一课。随后,王冰参谋为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学生进行实际操作,提高了大家应对初期火灾的灭火能力,最后,在场的所有师生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指挥车,并讲解了消防指挥车具体功能。

此次培训让安全保卫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及学生了解和掌握了如何树立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火灾及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理论性和指导性都非常强,对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灭火逃生技能具有指导意义,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保卫处成功举办校园安全员成立暨安全培训大会
下一篇:学校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2 © 沈阳药科大学保卫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